:::

108年臺南市反毒有功人士暨團體獎

南市反毒英雄,市府表揚反毒有功獎

市府於日前召開毒品網絡聯繫暨諮詢會議頒發「108年本市反毒有功人士暨團體獎」,獲獎有:

已故唐心北醫師從事毒品戒治逾30年,協助眾多藥癮者脫離毒品,榮獲反毒終身成就獎。
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李俊宏醫師,為國內首屈一指的毒品戒治專家,亦積極推動「南部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」,提供雲嘉南地區藥癮者完整醫療團隊服務。
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林珠姬護理師,以全人關懷態度服務藥癮者長達11年,愛心耐心看得見。
林宏弦講師擔任衛生局反毒宣導團介穩講師,以過來人經驗深入校園、社區及軍中等親身分享戒毒歷程,亦擔任介穩講師團的培訓講師,培植眾多反毒師資。
陸軍步兵第203旅積極重視新訓入伍役男毒品防制工作,有利役男於退伍投入社會時,擔任周邊親友的反毒守門員,由陳生平旅長代表受獎。
南英商工職業學校鳳凰花反毒劇團成立於103年,多年來以活潑生動話劇進入校園進行反毒,由邱培華主任代表受獎。
頒發愛心企業獎予奇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,於今年春節提供食品扶助百戶弱勢家庭,由林盈君主任代表受獎。
黃偉哲市長重視毒品防制,當日特地出席勉勵藥癮戒治及反毒有功人員,市長以公共衛生專業,強調藥癮是一種慢性病,且本市多年來秉持著「愛從家庭出發」的理念推動各項毒品防制行動方案,以家庭為中心提供全方位協助,促進藥癮者恢復身心健康,透過連結及轉介醫療戒治、法律服務、社會救助、就業服務、就學、心理諮商、物資關懷、中途之家等各項福利與資源,透過政府及民間的共同努力,讓臺南市朝向希望家園及無毒大臺南的目標。

相關附件

  • 市長頒發反毒有功人士獎
點閱數3740 最後修改日期 2023/4/12 上午 10:06:02

延伸閱讀

:::
點選收合